在放飞自我和谨慎小心中来回弹跳。
社恐,弧长,文笔渣,更新慢,花式开坑。
不写cp不是不萌,纯粹是脑完就是写过,或者写了太羞耻只放单机。

【阅读体】(一)

       (〃ノωノ)序刚发上去没多久就收到拒绝咕的评论……

  (˘•灬•˘)我也想吃阅读体的粮,嘤【提刀割腿肉】

  预警:ooc,渣文笔,剧透,瞎编文学(只要字打得够快,bug就追不上我)

  无cp

  其余注意见序章

  粗体代表影视部分,或有原文引用

  再补几条:

  其实我一开始想写阅读体的时候,我的想法是,迫害大帝XP

  一个优秀的字幕组,是应该把罗塞尔大帝的日记都翻译完整的!(咦)

  忘了说,时间段:第七卷倒吊人,魔术师先生把特伦索斯特黄铜书扔给安提哥努斯剧情以后。(所以我本来想把黄贝贝拉上来,却因为时间线还有人太多了实在写不来,只得放弃让女儿看爹的泡女人日记这种危险想法)

  

  确定你已经看完序章了吗?

  

  ↓

  

  伦纳德僵在了原地,此刻他脑海里涌动着繁杂的思绪。

  比起不在非凡世界的梅丽莎和班森,作为官方非凡者已经有五年以上资历的他,从这画面上能看出暗含什么意思。

  这个醒过来的真的是原来的克莱恩吗?“愚者”先生到底做了什么?那个光茧里头的发光魂体是什么?

  他这个问题,也是塔罗会众人心中的疑问。

  知道得相对比较多的奥黛丽同样陷入茫然,静静地思索着有关“世界”先生的事情。

  她忽然想起,在第二次为刚成为半神的“世界”先生做心理辅导的时候,他灰暗的心境与说过的话。

  【“有这么一个人,也进入沉睡,直到某一天突然醒来……他以为他的家人还在,他努力地提升自己,希望有一天能够找到他们,这成为了他活着的主要意义,最终,他发现,他之前沉睡了至少三百年,甚至上千年,或者更久,他原本拥有的一切再也找不回来了……”】

  沉睡……几百年……上千年……奥黛丽一时间竟然生出了莫名的恐惧,不敢深想。

  她还残留的想法就是,如果“世界”先生是个沉睡了许久的古代人,那么“克莱恩”到底是谁?

  她看着石化了似的梅丽莎和班森,说不出话来。

  众人心生恐惧的同时,伦纳德却听到脑子里老头的声音悠悠响起:“呵呵,原来是这样……”

  伦纳德差点没顾及旁边陌生的魔术师和死亡执政官,开口催促老头的下文。幸好他仍然有足够的理智,紧紧抿唇,等待着解答。

  率先开口的却是冰山中将艾德雯娜,她看了一眼在场的两位普通人,释放出自己的善意:“你们知道非凡者吗?”

  被问到的两个人一愣,班森下意识摇头,梅丽莎却极其迟缓地点了一下。

  在哥哥不可思议的目光之下,梅丽莎语速极快的说:“等我…回去再和你交代,我想先弄清关于克莱恩的事情。”

  她刚刚才得到一份能够让她成为非凡者的馈赠,为了更好的发明机器。整个非凡者的世界对她而言仍然是不透明的,蒙着满满的迷雾。

  艾德雯娜在周围意味不明的注视之中仍然显得非常冷静,她解释说:“我必须知道他们对非凡者的问题有多少了解,才能用更适合他们的方法解释。”

  “噗。”没忍住笑出声的是安德森,他顶着达尼兹刀锋一样的眼神:“你啊,果然更适合当个老师,不适合当海盗。”

  如果不是0-02那条使用非凡能力就死,可能达尼兹就忍不住动手了。虽然他打不过。

  海盗七将军中的冰山中将艾德雯娜没有理他,开始解释道:“非凡世界中,时常有许多具备危险性的物品。有些仅仅只是知晓,就可能会为自己带来灾祸。”

  说到这里的时候,她看了一眼放在众人前方的那本“0-02”,才继续开口:“或许,一开始这位克莱恩先生拿着的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导致了他被一位隐秘的存在……你们可以将之视为邪神、恶魔一类的存在注视了,导致他失去了自己的生命。”

  梅丽莎怔了怔,反应竟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激烈,只是干巴巴的道:“那醒来的呢?”

  艾德雯娜沉默了几秒钟,才用一种客观的口吻说:“我不清楚,也许是某个邪恶的意识,也许是别的什么,总之,这非常的危险。”

  在神秘世界里,这是常识。艾德雯娜不希望这对仍然是普通人的兄妹在毫无了解的情况之下遭受伤害,所以才忍不住提醒他们。

  然而,梅丽莎听了她的话,却下意识的反驳道:“……但他没有伤害我们,从来都没有。”

  “也许。”这个时候,伦纳德忽然加入了对话:“也许,我们能从另一个方向考虑这件事。”

  他环视一下四周,从中找到一些似曾相识的身影,还有貌似有些心不在焉的吸血鬼……血族,埃姆林,将刚刚老头告诉他的话转述出来:“安提哥努斯家族笔记幕后的那位,还有灰雾之上的伟大存在……如果两者并不等同的话,刚才的画面就有了另一个解释了。”

  班森看向黑发绿眼的诗人,曾经,这个人给他们带来了不愿意接受的噩耗,这个时候竟然代表了希望。他注视着对方的目光,等待着伦纳德的解释。

  伦纳德在这种注视下竟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局促感,他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给自己、要给那位不在此处的好友更多的信心:“在和安提哥努斯家族这本笔记相关的案件中,和克莱恩一起研究这本笔记的韦尔奇和娜娅在同一晚自杀了。”

  “自杀?”班森想到影片中克莱恩的表现,终于把两年多前曾经发生过在弟弟周边的一场惨案勾连:“不是说,他们是被强盗入室杀害的吗?”

  “一般来说,官方势力都倾向以平民更能接受的理由公开给大众,尽可能不牵扯非凡因素。”星之上将嘉德丽雅托了托眼镜,解释道。

  她的目光在伦纳德的红手套上掠过,内心半肯定了对方就是塔罗会中的“星星”。

  “…没错。那两个人是牵扯到这本笔记,最后自杀的。等调查的时候,现场甚至没有任何残留的灵,这很不寻常。”伦纳德苦笑耸肩:“我们刚刚看见的茧蛹还有那么多个,如果,我是说如果,灰雾和笔记代表的都是同一位存在的话,祂大可以利用投放三个茧蛹下来,让三个人都‘复活’,那就不会那么引人注目——在惨案当中莫名存活下来的生还者,肯定会被怀疑,不是吗?”

  艾德雯娜蹙起眉头,想了想:“如果是因为茧蛹的开裂本身需要条件呢?”

  “当然,这也有可能,而且可能性不小。我也只不过是在阐述一个猜测而已。”伦纳德扯了扯嘴角:“不过,刚才的画面让我想起一件事。”

  他顶着众多疑惑的目光,看了一眼不说话的魔术师,还有旁边的死亡执政官阿兹克·艾格斯,坦然说:“有一条途径的序列2叫奇迹师。”

  伦纳德径直抛出刚刚老头告诉他的一些事情:“据我所知,奇迹师能够通过过去的自己来复活现在的自己。”

  而非凡者随着序列的提升,以前拥有的能力可能会得到质变。

  奇迹师!奥黛丽忽然想起,之前“世界”先生让自己询问那位“水银之蛇”的时候,那位就提过“世界”先生想要成为奇迹师。

  两者之间是否有什么关联?

  “你的意思是,灰雾之上可能代表一个序列1的天使,甚至是真神,而祂复活了克莱恩先生?”艾德雯娜很快理解了他的意思,沉吟了一阵后点头:“这不是没有可能,但是我们都知道,这种层次的存在不可能单单为了救人而出手。”

  “所以我的猜测只是一个可能。”伦纳德说完,旋即自嘲一笑,看向被暂停了的画面:“也许这个空间的主人会给我们解答。”

  

  青年惊愕茫然的环视着四周,似乎搞不清楚自己的状况。

  他摊开手掌,只见血红染满了掌心。

  屏幕中的人似乎花了一段时间理清自己的状况,他脸上的惶恐不作任何掩饰,两次确认自己的伤口似乎正在愈合,他才拿起破旧的毛巾与肥皂,清洁起自己身上、以及室内的各处血污、弹壳,确保不留半点痕迹。

  末了,他似乎陷入了思考中,右手拿着已经倒出子弹的黄铜左轮,重复甩出转轮与收回去的动作不知道多少次。后来,又改为摩挲转轮。

  这个动作一直维持到高高悬挂的红月西斜落下,旭日初升的时候。隔离门后传来了些许响动,他找回焦距,应声看去,目光自然而然地流露出温柔,微微一笑。

  在门被打开的瞬间,他好像意识到什么,忽然僵住了。这个僵硬非常短暂,在他反应过来后,他动作极快的将手枪扔到抽屉里,随手抓过了怀表。

  “发生了什么?”门内走出来的少女约莫十五六岁,脸庞消瘦,肤色苍白,却仍有着青春焕发的气息。

  她只听到了手枪被抛进抽屉发出的低沉响声,却没看到现场,只以为是青年拿怀表的时候碰到。

  “好像又坏了。”拿着怀表扭了几圈,仍然没看到秒表动作的青年随口道。

  ……

  

  梅丽莎看着影片里那个对答如流的哥哥,深深的凝望着。

  班森自嘲的笑了笑,低声道:“可能真的只是个奇迹,不是吗?”

  伦纳德抿了抿唇,一言不发。

  他和莫雷蒂兄妹同样希冀着这只是一个“单纯”的奇迹,但他又心知肚明,甚至不用老头打击,他也知道一个高位存在花费那么大的力气,绝对不可能只是出于一时好心。

  虽然从他接触“愚者”先生看来,对方表现得很友善。但这不能解释什么,许多邪神或者恶魔在诱人堕落的时候,同样会表现得很友善。

  难不成“愚者”先生复活克莱恩就是为了让他成为自己的眷者?但这似乎说不过去,因为愚者先生明明有着诸多天使,根本不必依靠当时还是个普通人的克莱恩。

  是克莱恩还有什么特别之处?

  他思考了一阵子,觉得自己似乎抓住了某些痕迹,却很快被影片分了心。

  

  一声尖叫划破了清晨的寂静。

  客厅内满墙都是溅飞的血迹,一个额头完全粉碎,披满血污,看不清是什么样子的人翻滚在地。

  敞开的盥洗室门口隐约显露出一个躬着身的纤细身影。

  “死了!都死了——”管家狼狈的摔倒在地上,仍强撑着连滚带爬的离开现场。

  他没有注意,在他开门的时候,一阵微风刮过室内。

  镜头飞快切换,克莱恩似乎出了门,买了一堆食材。就在回家路上,他经过了一个满佈色彩斑斓帐篷的广场。

  他注视了其中派发传单的小丑一眼,又看了看其他人手持的传单,低声自语:“明天晚上,马戏团表演?”

  就在他似乎想靠近小丑的时候,一个头戴尖帽,身穿黑色长裙,脸上还涂着红与黄的油彩的女性突然截住了他。

  “要占卜吗?”女性声音低哑,蓝眸深邃。

  ……

  “先看‘现在’吧。”克莱恩似乎思考了一下,看着三张依次排开的塔罗牌,平静的说。

  翻过牌面,显露出一位穿华丽衣物、戴绚烂头饰、肩上扛着手杖、杖头挂着行李、身后有小狗拉拽的年轻人,序号是“0”。

  “愚者。”女性轻声念道,灰蓝眼眸定定的看着他。

  

  所有与“愚者”先生有关联的人都在心里低低念了声,星之上将嘉德丽雅一点一点的皱起眉头。

  她现在认为,那位疑似“星星”的男士猜测更贴近真相——这个名为克莱恩的青年与“愚者”先生的关系似乎出人意料的紧密。

  在神秘学的世界里,巧合往往是有意义的。

  

  “这不是我们能解决的案件。”警官服肩上有三颗银制六角星的中年男子皱起眉头,对身边的人说道。

  他谈话的对象是一个三十左右的灰眸男子,穿着同样的制服。

  “尸检报告怎么说?”

  “没有受药物影响的痕迹,同样,也没有外力施加。”中年警官抿着唇,他的目光带着其职业应有的锐利感:“法医们为此想破了脑袋,最后只能得出是自杀的结论,哪怕这听起来多荒谬。”

  “也许,这是可能发生的。”邓恩不带笑意的动了动嘴角。

  中年警官的脸上掠过一些阴影,他摇了摇头,说:“这个解释可不能交给痛失小儿子的父亲。”

  对话间,两人走到了被围起来的血案现场。

  那较为年轻的警官以他深邃的眼眸凝视着眼前的环境,他沉吟了一阵,侧过头看向身后跟着自己的人:“弗莱,有看见什么吗?”

  被点名的是个苍白得有些像尸体的冷面男子,他同样身穿警官服,不过肩上只有一颗星:“……没有,这里很干净。”

  灰眸警官微不可见的颔首,转头问中年警官:“除了被害者以外,还有谁经常会拜访这里?”

  “管家说,最近韦尔奇和他的两位大学同窗正在解读一本第四纪的笔记,所以他们都经常出入这里。”中年警官显然没有辜负他肩上的三颗星,在有关事情上非常专业:“其中一个就是娜娅小姐……受害者之一。”

  “另外一个是克莱恩·莫雷蒂先生。管家对他的印象很深刻,因为他的打扮永远不是那么得体。”

  灰眸警官静静听完,才开口问:“你们在现场有找到那本笔记吗?”

  “没有。”

  “弗莱,你回去找老尼尔,让他试着通灵。”灰眸警官很快下了决断:“我们去找那位克莱恩·莫雷蒂先生。”

  双手插在口袋内,黑发凌乱,绿眸含笑的年轻警官呵了一声:“希望那位莫雷蒂先生足够的幸运。”

  

  伦纳德感觉到身边的魔术师先生莫名地看了自己一眼。

  

  ★日光透进狭小的室内,被“祝福”的克莱恩·莫雷蒂毫无感觉,站在了房中央。

  半晌以后,他双手交握,低声诵念道:

  “不属于这个时代的愚者;”

  “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

  “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画面似乎瞬间被雾气充斥,青年的身影在雾气笼罩中淡化成了一个小小的深红星辰。

  这无边无际的雾气当中,伫立着一个身穿西服、身材中等的男子,他的五官、衣服的细节全笼罩在灰雾中,让人无法记忆更多有关他的特点。

  灰雾在他身侧,如水流淌,一颗颗深红星辰点缀其上。


======

(*ノε`*)催更热烈的评论让我奋发了一把

★里的对应原文片段应该是克莱恩尝试转运仪式。

为了保住马甲,被艺术加工

评论 ( 105 )
热度 ( 3919 )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染华 | Powered by LOFTER